不龟手之药

【Drarry】You're Not Welcome 01


关于时间线的问题:

故事发生在三年级结束后的暑假,在三年级时,哈利遇到了卢平,所以暑假这个时候,哈利已经学会了呼神护卫。为了让故事时间尽可能集中,我把小天狼星出现的时间挪后了,其他事件也没有完全按照原著的时间,对习惯了原著的大家提前说一声抱歉。


---


“再见,哈利!”

“下学期见,波特!”

他们走向返回麻瓜世界的出口,不断有人从他们身边挤过。

“还是这样出名。”罗恩说着,咧嘴朝哈利一笑。

哈利还没来得及回答,身边就传来一声从鼻子里发出来的嘲笑声,十分刺耳,但哈利决定当自己没听见。

“罗恩,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好吗?整整两个月都得……你知道的,我可受不了。”

“我也会给你写信和打电话的,哈利。”赫敏说,“希望你假期——嗯——愉快。”她担忧地望着哈利和站在哈利身边的人,后者正不耐烦地把眼珠翻到天上。

“我会努力的。”哈利向他们笑笑,“好了,你们先过去吧。”

罗恩和赫敏一脸不放心的表情,迟疑了半天,最终磨磨蹭蹭地离开了。

深吸了一口气,哈利对身边的人说:

“我说,你准备好了吗?”

“不过是你的麻瓜亲戚而已,你凭什么以为我会紧张?”马尔福尖刻地回答。

哈利的头嗡嗡作响,还没开始他就已经预见到了这是一场巨大的灾难,但是他又没有办法摆脱,只能硬着头皮往前。

他们一起通过了出口,弗农姨父就在那里,还是那张紫红色的脸膛,还是那把大胡子,还是用生气的目光瞪着哈利和他的猫头鹰,并且越来越生气,因为停在他面前的不止是哈利,还有另一个一看就知道不属于他们这个世界的男孩。

他瞪着哈利的眼神转到那个满脸不屑神色的男孩身上。

“你搞什么,小子?我可没耐性等着你搞那些什么恶心的道别。快点!我们可要走了。”

弗农姨夫转身要走开,但是哈利在背后对他说道,“弗农姨父,德拉科•马尔福需要跟我在一起。我是说……呃……他要跟我一起去女贞路。”

弗农姨父以为自己听错了,“腾”的转过身来,“你说什么?”

“是的,”哈利确认他姨父没有听错,“马尔福不得不跟我跟我一起过这个暑假,在女贞路4号。”

弗农姨父的脸上泛起一丝费了一番力气才理解了哈利意思的迟钝假笑。

“我同意了吗?”

哈利不出声,他无言以答。

“如果你没有因为那所什么学校而弄坏脑子的话,女贞路4号的户主是我!至于你,不管你要邀请什么东西(anything)来我家,都需要先问问我的意见,而我的意见,恰好是不准,无论何时都不准!”弗农姨父冲哈利龇起了牙齿。

“有什么了不起,以为我很想去你家吗?我想你肯定因为一些可以理解的原因,漏听了波特说的那三个字——不得不。”

马尔福在一旁冷笑着说。也许是因为弗农姨父“什么东西”这个词极度激怒了他,他完全不顾哈利在背后拉扯他衣服的手,继续刻薄地说下去,“我可以好心地替你把那三个字再重复一遍,不得不!坦白说,在这一点上我很理解你,因为只看你的样子就能明白你很有这方面的困难。”

“你有什么理由不得不去我家?”弗农姨父瞪着眼,胡子都竖起来了,凑到马尔福面前大吼着问道,他还特意加重了“我家”两个字。

马尔福退后了好几步,扭过头拒绝回答。对于弗农姨父的突然接近,他因为极度厌恶和愤怒,脸孔都涨红了。

“因为束缚咒。”哈利代替他说道。

“舒服……什么?”弗农姨夫的耳朵似乎有自动过滤不属于他那个世界的词汇的功能,哈利庆幸他没有听清那个词,不然他一定会像一座火山一样不顾一切地当场爆发。

“这里有我们校长写给你的一封信,里面说明了原因。”哈利递出从出口出来后就一直捏在他手上的那封信。起初,弗农姨父只是瞪着那封信,不伸手过来接,好像那上面有什么可怕的细菌。哈利等了十来秒,他才粗鲁地一把夺过信,打开来迅速扫视了一遍。

不知道邓布利多教授如何向弗农姨父解释马尔福造访女贞路的理由的,哈利只看见弗农姨父的脸色由紫转红,再由红转黑,最后变成了一种红紫黑相间的精彩纷呈的颜色。

“……你的这个同学,你的同学,嗯,马尔福什么的……”弗农姨夫的视线在马尔福身上足足停留了30秒,“不回他的领主庄园,要在我们这里过一个夏天,你确定他在我们这里住得惯?”弗农姨父的声音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讥诮。

哈利明白过来了,邓布利多教授一定在信里暗示了马尔福的父亲马尔福先生跟魔法部的关系,并且恰到好处地泄露了一点点魔法部跟首相息息相关的信息,弗农姨父以他生意人的精明立刻就明白了他应该怎么做。

马尔福脸上露出一丝得意洋洋的微笑,哈利不想看见他那个笑容,别开视线。弗农姨父瞪了两个男孩一人一眼,喷着粗气,转头离开了。

总算过了一关,哈里叹了一口气,不知他是感到轻松还是心情更沉重了。他冲马尔福点点头,示意他跟上弗农姨父大踏步走在前头的宽阔背影。


弗农姨父把车门打开,两个男孩爬进车子后座,一人占据一头,隔得远远的。

弗农姨父在开车间隙,通过后视镜观察后座的情况。他看到两个男孩自始至终都各自看着窗外,互相不说一句话,显而易见,两人关系不好甚至互相厌恶。弗农姨父有种看好戏的心情。只要能让哈利不愉快,他就感到了愉快,因此他被迫接受一个陌生巫师住进他家的恶劣心情莫名一驱而散了。至于那个男孩住进他家的原因,什么束缚咒什么的,他搞不懂也不想去搞懂,只要知道这个什么玩意让哈利需要跟一个他讨厌的人度过整整三个月的时间就够了,这个什么咒代替他来执行折磨哈利的任务,他可以落得轻松了。

而哈利,一脸忧郁地望着车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离女贞路越近,他的心情越糟糕。

那个束缚咒,那个把他和马尔福绑在一起的可恶魔咒,解除的时间还剩79天,而在这之前,他已经被迫跟马尔福朝夕相处了21天,简直就是地狱般的21天,更可怕的是,这个地狱此刻还看不到尽头。

那是离夏季学期结束还剩三周发生的事。那天魔法史下课后,马尔福、克拉布、高尔三个人拦住了准备离开教室的哈利——确切地说是哈利和罗恩两人,因为赫敏已经先行离开了——她要上的课远比两人多,时间也比两人紧。

“波特。”马尔福阴沉着脸,自从他父亲被开除出学校董事会,他就一直一脸怨恨,尤其是在面对哈利时。

“别挡路,马尔福,接下来还有课。”哈利尽量平静地说道。

“你似乎忘记了,上次你和韦斯莱假扮克拉布和高尔,我还没有找你算账呢。”

哈利和罗恩互看一眼,再回到马尔福阴沉的脸色——看来他是打算新仇旧恨一起算了?

“你想要决斗吗?”罗恩说,“如果你碰巧没有忘记,上次巫师决斗,你可是害怕到不敢来的。”

“闭嘴,韦斯莱!”马尔福苍白的脸上泛起一丝红晕,刷的抽出了魔杖,这一下,顿时又有4支魔杖几乎同时抽出,一共5支魔杖,剑拔弩张地对峙着。

“好极了,你想单打独斗还是大家一起上?”罗恩看了一眼对方的阵势,迅速判定了敌我形势于己不利,故意用挑衅的口气对马尔福说道。

“闪开,等一下我再解决你!”马尔福的魔杖朝罗恩不耐烦地挥了挥。

罗恩吃惊地瞪大眼睛,看马尔福的架势,他是要依次解决他们两人,他从哪里来的信心?

哈利猛地把魔杖举过肩头,因为他看到马尔福手中的魔杖向他快速点了一下,一道银光一闪而过,但是似乎一切都完好无损。他趁马尔福愣神之际用魔杖指着他大叫一声:“Rictusempra(咧嘴呼啦啦)!”马尔福跪倒在地,捧着肚子笑得浑身瘫软,一时无法动弹。

突然间,哈利也跟着狂笑起来,一直笑到趴到地上也无法停止,教室里回荡着两人的笑声,这诡异的一幕惊呆了其他三人。罗恩怎么也弄不明白,马尔福是如何做到在倒地不起的同时还对哈利回击的。

哈利在笑得喘不过气来的间隙,尝试了好几次才勉强说出一句完整的“Finite Incantatem(咒立停)”,他渐渐停住了狂笑,马尔福也不再笑了,但是两人面对面趴着,气喘吁吁的依然起不了身。

罗恩过去扶起了哈利,他的黑袍沾满了尘土,满脸泪水汗水,头发也乱七八糟,再看被克拉布和高尔扶起的马尔福,也好不了哪里去。

“不分胜负,马尔福,到此为止。”

罗恩抛下这句,扶着哈利匆匆往外走,可是才走出教室,沿走廊走不了几步,哈利就停了下来,一阵难以忍受的晕眩袭来。

“你怎么了?”罗恩注意到哈利的脸色不对,关切地问。

“罗恩,那道银光闪过的时候,你注意到马尔福念咒了吗?”哈利喘着气问罗恩。

罗恩回答:“我没看明白,他的嘴唇似乎动了几下,马尔福击中你了吗?你现在感觉如何?”

“不太好……”哈利忍受着头晕,继续往前走了几步,头晕越来越严重,还带来一阵阵恶心感,最后他不得不扶着墙防止那阵天旋地转让自己晕过去。

“不行,哈利,你的脸色白得吓人,我们得回教室找马尔福问个明白。”罗恩扶着哈利回到教室,却发现教室里也正处于意想不到的混乱,克拉布和高尔正围着倒在地上痛苦呻吟的马尔福手足无措。

“他怎么了?”罗恩不由问道。

“你回来了正好,我们正要去找你!”高尔吼道,“你对他做了什么?”

“什么?”哈利一头雾水。自从回到教室,那种晕眩和恶心都奇迹般的得到了缓解,因此,他勉强能俯身察看马尔福。正当他这么做的时候,马尔福发出一声低哼,那双原本紧闭的灰色眼眸一下睁开了,两人一时对视着大眼瞪小眼。

“波特!”马尔福瞬间恢复了力气,抓起掉落在地的魔杖,一下跳了起来。

“Expelliarmus!”哈利抢先喊出缴械咒,马尔福手中的魔杖脱手向前飞出,紧接着,哈利手中的魔杖也脱手而飞。他惊愕地看着自己的魔杖远远地落到教室另一头,难以置信地回头去看马尔福,却见他也是一脸吃惊。

哈利缓了缓神,沉下脸对马尔福说道:“那个让我头晕的咒,究竟是什么咒?”

“头晕?”马尔福猛地抬头,就像不认识他一样地盯着他看,原本苍白的脸色变得更白了,简直就像幽灵一样透明。

“……难道……反弹?”

他低声嘀咕着什么,哈利狐疑地盯住他,“你说什么?”

他等着马尔福说清楚,可是马尔福却顾不上理睬他了,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并且,好像完全忘记了哈利的存在一般,转身飞快地离开了教室,翻飞的袍角在门口一闪而逝。克拉布和高尔愣了一下,当然,立刻如影随形地跟上。

“喂!喂!怎么突然跑得比兔子还快?”罗恩在背后冲早已消失的马尔福叫道。他回过头来,跟哈利面面相觑,但很快又被教室外的声响吸引了注意力——急促的脚步声突然一下停止,接着是什么东西摔倒在地的响声,紧跟着是克拉布和高尔惊慌失措的尖叫声。

“怎么回——”罗恩回过头来想跟哈利说话,令他大吃一惊的是,哈利已经满脸痛苦地跪在地上了,罗恩还没来得及说完这句话,他就两眼一翻,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

“哈利!哈利!”罗恩吓得魂飞魄散,他拼命拍打哈利脸颊,想让他醒来,可是他毫无反应,罗恩急坏了,他费了一番力气,把地上昏迷的哈利背到自己背上,然后往医院跑。

经过走廊同样倒地不起的马尔福身边时,罗恩对只顾着大喊大叫的克拉布和高尔两人吼道:“赶紧把他弄去医院!”

克拉布和高尔看到他背着哈利,顿时醒悟过来,两个人一起动手就比一个人利落多了,很快马尔福就趴在了克拉布肩头,人高马大的克拉布背起纤瘦的马尔福显得异常轻松。

两组人马匆匆穿过校园。幸好是上课时间,不然,势必会引起围观的。罗恩感谢此刻没有那个到处拍照的科林出现,否则这么稀有的题材他一定不会放过:千载难逢!死对头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一起晕倒——见鬼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庞弗雷夫人显然也搞不明白。

她让他们把两个男孩并排放到一起,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检查了他俩一遍,没有发现任何身体损伤。

“庞弗雷夫人,”罗恩在一旁说道,“我相信哈利是因为某个咒语,某个……由马尔福施加的咒语,至于马尔福为什么也出现同样症状,我就不清楚了。”

“咒语?”庞弗雷夫人皱起眉头,拿出魔杖,“Lumos Veritas(点亮真相)。”她轻声念道,然后,把发着蓝光的魔杖像探测器一般将两人从头至尾开始扫测。

在两人的手腕处,她看到了一条蛇一样环绕在两人手腕的银色光带,那条光带同时穿过两人并排放置在一处的手腕,中间还打了一个复杂的结。

庞弗雷夫人盯着那个结看了良久,似乎在解读那里面包含的信息。

“束缚咒。”她把魔杖熄灭,转向罗恩,“你说是马尔福对波特施放的?”

“我不能确认,但我认为是。”

“束缚咒可不是一个三年级的学生有能力施加的咒语,何况这里面还加了密码。”

“什么咒?什么密码?”

罗恩听得一头雾水,克拉布和高尔都只顾张着嘴,原本就蠢的表情看起来更蠢了。

“让他们这样躺着,过一会就会醒来,幸好你们送来及时,在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之前。”

“什么无法挽回的损失?”罗恩惊恐万状地问,

“就是丧命。”庞弗雷夫人没好气地回答。她打开柜子拿出一个透明瓶子,里面装着一些粉红色的液体。

留在当地的三人一齐吓得脸色发白。

“能麻烦你们中的谁去叫一下他们的老师吗?两个孩子的老师都要到,因为这个问题不是我能解决的。”

“我去吧。”高尔回答。在经过一番面面相觑之后,高尔醒悟到双方一边留一人照看是最佳方案,因此他们这边出一人去叫老师,看来是最合理的了。

庞弗雷夫人站在床前等两人醒来,她没有等多久,只过了大约半分钟,面前的男孩就慢慢睁开了双眼,先是马尔福再是哈利。

“醒来了,男孩们。”庞弗雷夫人表情冷淡地向他们点点头,打开瓶子,给两人一人倒了一杯粉红色的药。

“这是什么?”两人都是一脸迷糊。

“缓解头晕的药,我希望你们能更快振作起来,好回答接下来有关束缚咒的问题。”

“什么咒?”哈利的表情就跟罗恩初次听到这个咒语名称时一模一样,马尔福则一脸惊慌。

“好了,把药喝了吧。”庞弗雷夫人两手把杯子同时递出,视线却看向马尔福,“你们能自己起来吗?还是需要他们帮忙?”

“我们自己可以!”

两人异口同声地顺着庞弗雷夫人的话回答,并且,为了显示自己比对方身体素质更好,两个人争先恐后,“刷”的坐了起来。

“唔……”迅速坐起带来的头晕感,让哈利还是忍不住发出了一声低呼,马尔福却硬生生将那一声吞下,只是那咬牙皱眉的表情比哈利严重多了。

看着他们喝下药之后,庞弗雷夫人就坐进他们身边的椅子里,安静等待着双方老师的到来。虽然她什么都不问让人暂时轻松,但知道接下来面临的是什么,两人又都忐忑不安。

病房门打开了,麦格教授和斯内普教授出现在门口。

庞弗雷夫人站起来向两人走去,在门口将两个人的情况向两位教授低声做了简短说明。

听完庞弗雷夫人的话,两位教授的表情变得严厉极了,哈利还是第一次看见那么严厉的表情出现在两人脸上,尤其是斯内普,脸色变得铁青。

“克拉布,韦斯莱,”他转头说道,“你们可以去上课了。”

“可是……”罗恩想说什么,却被斯内普不耐烦地打断,“我说了回教室上课。”他一字一顿地说出最后几个字,似乎在威胁胆敢违抗就要扣格兰芬多的分。

“克拉布先生,韦斯莱先生,”麦格教授说道,“我和斯内普教授意见一致,后续如果有需要向你们咨询和说明的情况,会单独再找你们的,现在你们可以去上课了。”

克拉布率先离开了,罗恩气哼哼地朝哈利做个“回头再说”的手势,走出了医疗室。

“现在,第一个问题,是谁施的咒?”克拉布和罗恩离开以后,麦格教授便直奔主题。

一阵沉默,两个人都不出声。

过了半天,哈利才说“不是我。”

“那么是你吗,马尔福先生?”麦格教授转向马尔福,“你是从哪学来的束缚咒?”

现在哈利听清楚了这个咒语的名称,但对咒语是做什么用的还是一无所知,因此他竖起耳朵等着马尔福的回答。

“我看来的。”马尔福极不情愿地回答。

“在哪儿?”

“是——图书馆的一本书。”马尔福回答时目光闪烁,并且不敢看向任何一个老师的眼睛。

“什么书?”

“我想不起书名了,我……”

“撒谎!”

马尔福被斯内普这冷冷的一声打断,闭上嘴,再也不说话了。

“我很确信图书馆里没有任何一本书教你如何释放这个咒语,而马尔福先生,如果你真的仔细翻过图书馆的书,会知道这个咒语的使用条件。”麦格教授说道。

“什么条件?”马尔福抬头看着麦格教授。

“显然你并不知道它应该在什么情况下使用而轻率地使用了这个咒语,你以为它是做什么用的?”

“类似绑腿咒那一类的咒语,不是吗?”马尔福极不自信地轻声问。其实早在看到两位教师的严厉表情之前,他就已经感觉到了,这绝不是绑腿咒这一类的恶作剧咒语。

“你以为是绑腿咒那种咒语,你甚至在毫不了解这个咒语的情况下,就对波特使用了这个咒语,”麦格教授严厉的声音提高了,“马尔福先生,我敢说你现在造成的后果对你来说是应得的惩罚,但波特……他是无辜的。”

两个男孩一脸惶恐的表情并没有缓解斯内普那燃烧的怒火,他接着麦格教授说道:“你们应该已经感受到了,这个咒语同时影响你们两人,接下来的时间你们要被绑在一起,只要隔远了,就是这样的结果,头晕,恶心,昏倒,若时间再长,则再也无法醒来。”

两人的脸色在斯内普那充满恶意的声音下变得一片惨白。

“为什么?这到底是……是什么咒语?”马尔福在极度惊恐之下,连话都说不完整了。

“束缚咒,是在需要合作才能完成任务的情况下使用,目的是防止背叛,当然它还有其他用处,比如用在押送罪犯的途中,对防止罪犯逃脱异常有效。”麦格教授向他们作了简短说明。

“那么,一定有什么办法解开对不对?”听到这还是一个有着正当用途的咒语,不是什么黑魔法,哈利眼中燃起了希望。

斯内普对他露出一个讥讽的嘲笑,“束缚咒一经施放就无人可解,连施咒者本人也不行。”

“可总是会结束的,不是吗?麦格教授,像你刚才说的执行任务,任务总会结束的对不对?”哈利急切地望向麦格教授。

麦格教授点了点头,“束缚咒有时间限制。”

“多久?”两个男孩的目光同时亮了。

“取决于你设置了多久?”麦格教授看向马尔福。

“我……我不知道。”马尔福张口结舌,那副样子让哈利气不打一处来。

“是你放的你不知道?”

“就是不知道,你有意见吗?”

“既然你不知道,那你到底是怎么放的这个鬼咒?”

“好了先生们!”麦格教授严厉地制止了吵起来的两个学生,“还是那个问题,马尔福先生,你是从哪里学来的束缚咒?”她严肃的目光盯着马尔福,马尔福紧张地移开视线。

“好吧,既然你不肯说,看看我们能发现什么线索。”斯内普不耐烦地瞥了马尔福一眼,抽出魔杖念了一句:“Lux Vinculum(照亮连接)。”那条银色的光带出现了,斯内普盯着那个闪烁的结仔细看着,他的脸色越来越沉,最后变成了冰冷的愤怒。

“Draco,请你认真告诉我,你到底是从哪里看到的这个咒语?”

当他冷酷的黑色眼珠盯住马尔福,带来的压迫感是显而易见的,他在这样冰冷的目光中哆嗦着,最后投降了。

“是……一本旧课本,我在魔药课教室的储藏柜里发现的。”

“那个课本上写了名字吗?”

“没有。”

“没有任何东西,任何线索?”

“除了……”

“除了?”

“在封底有小小的一行字,上面写着混血王子……”

马尔福说完这几个字,就发现斯内普眼中的冰冷变得像黑洞一样深不见底,并且,似乎还带上了一层难以言喻的痛苦。

“……很好,你需要上交那本课本。”他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

“混血王子是谁?”哈利依然什么都不明白,但是没有一个人回答他这个问题,麦格教授维持着一贯的严厉表情,但她看来也没有获得什么有用的信息。

“我们现在得来讨论一下接下来的日子你们打算怎么度过,毕竟你们要被绑在一起一百天呢!”斯内普的黑眸中闪过恶意的嘲笑。

“一百天!”哈利和马尔福同时发出一声惊呼。

“西弗勒斯,你是怎么解读出那个加了密的时间的?”麦格教授关心的点显然和她的两个学生不一样。

“这不重要,”斯内普将魔杖放进口袋,“眼下最要紧的是他们两人接下来怎么办?”

在麦格教授和斯内普走到一旁商量的时候,哈利和马尔福只能一脸求助地看向庞弗雷夫人。

“加密的时间是什么意思?”

“时间为什么要加密?”

两人一人一句,庞弗雷夫人皱着眉头,“为了防止有人利用这个时间做一些伤害被束缚咒约束的两人或……更多人。”

“束缚咒可以施放在不止两个人身上吗?”哈利问庞弗雷夫人。

“理论上是没有上限的,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有很多风险。”

“什么样的风险?”马尔福问道。

“比如说如果其中一人死亡,另外的人也不能幸免于难。”

“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这毫无道理啊!”

庞弗雷夫人看着惊叫连连的两人,表情严肃地摇了摇头。她确信这两个男孩终于弄明白了,他们犯下的是多么严重的错误。

哈利过了好久才从这个冲击中回过神来,“我说,嗯——在麻瓜的世界,警察押送犯人,有时也会用手铐将犯人和自己铐在一起,但警察不会因为犯人死了自己也跟着去死啊。”

听哈利提到麻瓜,马尔福向他投送了一个白眼。

“因为束缚咒要考虑为了逃避束缚而将另一人杀死的情况,一般来说中咒的人死亡之后咒语也就自行停止了。”

两人一时之间都无话可说。

“不止如此,被束缚咒束缚的两人,不能向对方发动攻击,因为在这期间,任何施加在对方身上的咒语都会反弹回自己身上。因此,两人的性命实际上已经绑定到了一起,所以隐藏解除时间,并且尽一切努力保护自己以及对方的性命安全就成为了被束缚者最大的目标之一。”

“我讨厌这个咒。”良久之后马尔福才说道。

“我跟你一样!”哈利朝马尔福送去一个气愤的眼神。

“这个咒风险多过益处,为什么还有人要使用它?”他不解地问庞弗雷夫人。

“对方的性命就跟你的性命一样重要,在一些需要忠贞的场合就获得了用武之地,比如——朋友或者恋人。”

庞弗雷夫人说出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哈利和马尔福的脸上同时显出了厌恶的表情,他们才注意到两人之间的距离似嫌太近了一点,都各自向旁边让了让。

“在我看来真正的朋友和恋人是不需要这样的咒的。”哈利说道。

“是的,”庞弗雷夫人点点头,“没有多少人真正将它用在一段友情或恋情之中,大多数情况都用于执行任务。还有一点,在向共同的敌人发动攻击的时候,它会把被绑定的人的力量合到一起,这也是这个咒的使用原因之一。”

“这对我们来说一点用处也没有,因为我们的敌人就是对方。”马尔福说道,同时收获了哈利一个白眼。

“我们真的不能分开行动了吗?”哈利问,这是他目前最关心的一点。

“分开后的结果你们也看到了。”

绝望。但真正的绝望,还是来自于回到两人床边的麦格教授和斯内普。

“先生们,”斯内普清了清嗓子,用他特有的慢吞吞的声调说道,“鉴于你们目前的特殊情况,我和麦格教授商定了对你们的课程表做一些调整,从今天开始你们要在同一个教室上课,在同一个公共休息室里休息,在同一个宿舍睡觉……”

“不,不要!”斯内普看着两个孩子绝望的眼神,像雕刻一般的薄唇上甚至挂起了一丝难得的微笑,“为了公平起见,你们可以商定轮流到对方的学院,宿舍的一间床位也要调整出来,波特,你觉得让韦斯莱搬出来怎么样?”

“不!”哈利脱口而出,随即他就明白过来了,斯内普就是想欣赏自己的慌乱和痛苦,他咬着嘴唇强行忍住自己的怒火,尽力不让斯内普得逞。

“先生,真的没有办法解除了吗?”马尔福仰起苍白的脸望着斯内普,声音颤抖着。

“没有,而且我很乐于见到这样的结果,因为这是对你任意使用自己并不清楚的咒语的惩罚,Draco。”斯内普冷酷地回答。

哈利忍不住插言,“那我呢?我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也要受到这样的惩罚?”

“这是对你不跟同学友好相处的惩罚,波特。”斯内普恶毒地回复哈利。

“那是……”哈利脸涨得通红,他想要辩解,麦格教授的声音打断了他。

“波特先生和马尔福先生,我希望你们能真正认识到这段时间对你们而言的严峻性,从而放下你们之间的那些龃龉,好让自己过得顺利一些。”麦格教授严肃地说道,“还有三周就是暑假。”

麦格教授的发言让两人同时倒吸一口冷气。

“马尔福先生,我知道你肯定希望在自己家度过这个暑假,但由于这次不可预见的意外……”

“不,我不去波特家!”马尔福眼神中尽是恐怖,“我不去麻瓜家过暑假!”

“波特不能去你的家。”麦格教授抿了抿唇。

“我也不要他来我家。”想象一下那种情景,马尔福厌恶得直摇头。

“马尔福先生,我要向你说明一点,确保和你约束的人的性命安全应该是你优先考虑的事情,而波特,他只有待在自己亲人身边才是安全的。”

“为什么?有谁想要杀他?”马尔福不加思索地吐出嘲讽,但忽然之间领悟了什么。

“我想你应该还记得他额头上的伤疤是怎么来的。”麦格教授看着马尔福瞬间睁大的双眼,继续往下说,“我会请邓布利多教授写一封信给波特的家人来说明一下你不得不去他家过暑假的原因,并且我们也会给你的父母写信,请求他们的谅解。”

……

哈利的回忆到此为止,他实在不想回想他是如何熬过了那混乱的放假之前的三周。那是一段无比艰辛的日子,对两人而言都是。他不得不和一个打从心底里讨厌、避之唯恐不及的人一起上课,一起下课,一起去餐厅,一起去图书馆,一起考试,甚至连洗澡上洗手间这样的事,他们都不得不同时去,或者至少在相隔不远的外面等候。这一切俨然一场噩梦,中间不知发生过多少次争吵,有好几次差点升级成大打出手。他们成了全校的焦点,为了防止他们互相结果对方并最终了结自己,身边的同学如临大敌,一遇到爆发的苗头,就第一时间跑去叫老师。因此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分数都同步锐减,最终夺得学院杯冠军的是拉文克劳。


TBC


————————

这个故事来自哈利看到德拉科的第一印象,认为他跟自己的达力表哥像,于是便开始想象:要是德拉科和达力碰面会发生什么事?(恶趣味~)如果三个人要分成两个阵营,这个阵营要怎么划分呢?结果简直变幻莫测~

时间设定是三年级,画面上我觉得电影第二部正是这个三年级的年龄,处于变声期的十四岁少年,因为电影第三部感觉有点点大了,当然第三部电影是颜值逆天的花季少年时期,那段我还有另外一个故事,希望有时间写出来~我没有完全按书中的时间顺序,不好意思Σ(|||▽||| )


束缚咒的设定借鉴了我的入坑神作《Bond》,(那本书真的太好看了!!)因为不借助一些外力,我真的觉得三观严重不合的这两人无法走近(╥ω╥`)  只有走近了,才有机会互相了解,甚至互相理解(*'▽'*)♪




评论(39)

热度(3192)

  1. 共6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